模拟联合国项目开启,你入选了吗?-Model United Nations program opens have you been selected-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antong
19 十一月, 2020

模拟联合国项目开启,你入选了吗?

模拟联合国项目开启,你入选了吗?-Model United Nations program opens have you been selected-1
模拟联合国项目开启,你入选了吗?

原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一封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贺信中说:“联合国依靠世界上每个人的努力而存在,尤其是像你们这样的青年。这个世纪,不久就会是你们的。”当今的年轻人将是未来决策的制定者。模拟联合国就是这样一个活动,让青年人的领袖才能得到锻炼。而诺德安达的宗旨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孩子的全球视角。在这学期,南通诺德安达组建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希望通过社团学习和世界范围的各项比赛来帮助孩子们提前感知真实世界,了解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英文简称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让青少年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中。学生们需要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的会议。

模拟联合国会议涉及广泛,其中包括了世界和平与安全、人权、环境、贫穷与发展、货币政策、石油危机、全球化、公共卫生。同时,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也可以全方位锻炼孩子的能力,其中考核了孩子的英文水平、演讲能力、时间管理、危机处理、团队合作、沟通与妥协、社交能力等综合能力。

模联的优势

 

_

开阔视野

 

_

激发学习潜能

 

_

锻炼领袖才能

 

_

培养精英学生

让我们跟随南通诺德安达的学生一起来感受模联的魅力吧!

海选

九月初学校进行了模联社团成员海选。选拔标准是根据IB的宗旨,考核孩子们的英文水平、知识积累、道德模块和日常行为表现。孩子们为了这次海选阅读了大量的背景资料,并在海选会上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听取发言。通过数轮激烈角逐,共有15名同学通过海选,成为了我校模联社团的成员。

线下培训

学校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的老师给模联社团的成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让孩子们更清晰模联社团的意义和流程。模拟联合国活动关注的大都是当今世界面临的热点问题,在课堂上老师让孩子们尝试以全球疫情为主题进行讨论,让孩子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全球化时代,通过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来关心世界实时要政,了解国际局势的多变性,培养国际视野。

线上培训

在这周末,学校邀请到美国常青藤联盟的芝加哥大学国际模联主席为诺德安达的学子进行线上培训。

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一种互动性极强的学习经历,这次课程不仅教会学生们如何收集相关信息和国际热门话题内容,提供平台给孩子们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让他们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提高孩子们的研究和写作的能力,演讲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和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

 

之后我们诺德安达的模联社团也将代表我们南通诺德安达外出竞赛,也将会和美国常青藤大学合作举办模联竞赛,优秀的成员将有机会去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全球青年模联联合国大会”,他们也将有机会一路披荆斩棘到达美国联合国总部参与全球模联大赛。